夏目贵志

关于未定,关于法律的思考

之前玩未定的时候觉得蔷薇进行辩论的话题虽然是日常可能遇到的但是实际上没有人会在意或者说去用法律维护权益,因为很小嘛

  之前我一直很想学法律,是被左然的一些话打动了,可以说左然是我法律道路上的启蒙者,我感觉法律应该去维护正义,可以去改变社会秩序(当然这些也是可以的)…但我总是从这样宏伟的角度看待法律,去梦想法律。

  都是到今天经历了一些事情才知道,哦,原来法律就在我们身边但是就是这样很基本的法律无法实施

  现在应该是我睡午觉的时候,但是趴下的时候总是睡不着。最近快高考了,找的自习室隔壁在进行私人的室外装修,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五点电钻的声音一直响,我崩溃地大哭,感觉已经幻听,再加上有小孩的叫声,我临近一个发疯的点,最后打了12345电话。

  原本我是查询了各种条文、法律。施工时间在早八点到十二点,下午两点到六点,商住区不得超过60分贝。然后我信心满满地一顿输出。但是现在正在打字的我已经哭了一个小时了。有压力有委屈。第一天网上环.保.局的电话错误,只能打12345,然后接到社区公安,晚上五点停止施工,第二天还在装修,第三天我没去,今天是长时间使用电钻装修的第四天…我再次拨通回访电话,两回。结果就是公.安和消.防给老板打电话,然后呢??没了。我拿出法律和规章和他们辩论,他们只是一味地说装修有声音,最后协商的结果是中午十二点到一点半停止,而我,一个成年人,一个反映的人被排除在外。协商的结果连装修的时间也没有达到,目前他们还在装修,嗯…十二点五十二。就这样,我以为能当做依据的规章被当成xx一样。

  但是如果不能落实的话为什么要制定出来呢??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真的很需要有一个像蔷薇一样的人能运用法律去维护日常的权益啊…。

  沉溺于宏大的法律理想的我,终于意识到法律本来就是公民的法律,它规范了日常的行为,不能任何时候法律都应该是适用的,而不是一纸空文啊。

  所以蔷薇的做法没有错,也没有小题大做。

  我的法律理想没有破灭,我依旧希望能做些什么改变这个社会的事,但是我会记得法律的也是为了每个人的,每一条法规制定出来,都应该得到遵守。

  好了,我的手机电量还有百分之五十五,足够我去再找一家自习室了,希望真的真的能考上我心怡的政法大学,真的真的能成为想成为的人,成为和左然一样肩并肩的法律人。  

评论(5)

热度(29)